会画或者写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

【喻黄】the cycle of love

[喻黄]the cycle of love
#考试考疯于是极其低产
#填坑进度(1/16)
#ooc有,题目翻译“爱的轮回”(不是那个轮回!)

“My world has changed(我的世界已然改变),
My love,I‘m sure I’ll find you one day.(我的爱人,我有一天会找到你)
Even if you’ve got into the cycle.(纵使你已然堕入轮回)”
喻文州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他有意识起,自己就是十岁,拥有十岁孩子应有的知识,十岁的相貌,即使他的意识似乎不止十岁。
与生俱来的机警促使他警惕地打量起这个对他来说完全陌生的环境。一切都是苍白空洞的,只有来往的人们的脸上还有些许血色,但每个走进来的人都紧抿着嘴唇,额头上渗了一层细密的汗珠,神色极其悲伤。
十岁的孩子眉头都皱到了一起,好像遇到了什么特别难回答的问题。眼前的世界忽然变得有生气起来,是阳光普照了大地吗?
不,不是阳光,是一位像阳光一样的青年。他金色的头发略微有些长了,发梢微微上翘,显得俏皮而不失俊秀,让人想要心生亲近。而且,喻文州觉得他很熟悉,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这不可能,他连父母都没有,在他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。
没想到对方径直向着他走来。
他忍不住靠近了那个青年。
对方咧开嘴很开心地笑了,露出虎牙。“文州,我们回家。”

一路上,喻文州旁侧敲击,也摸清了对方的底细。那人名叫黄少天,今年25岁。
“黄少天叔叔......”他试图再多问些其他事情,比如他为什么会在那里。
没想到黄少天故作严肃地凝视他,一开口又笑了:“叫什么叔叔,叫哥哥!我也就比你大了.....大了十五岁嘛!不要把我喊得那么老啊混蛋!”
喻文州无奈地勾起唇,浅浅笑开:“少天哥哥。”
这一声叫得黄少天心都化了。
黄少天有意让自己落后喻文州几步,望着喻文州的背影,轻声叹息。
喻文州听到了这一声叹息,转头:“少天哥哥,你为什么总是叹气啊?”“有.....有吗?你一定是听错了,没有,没有的。”黄少天似乎又看到了那时明察秋毫的“喻文州”,一时有些心虚。
两人相对无言,在夕阳下拉下一双长长的影子。

“少天?”
黄少天头皮发麻,赶紧应了一声。自从喻文州十三岁后,就再也没叫过他“少天哥哥”,反而得寸进尺,只喊他名字后面两个字,一喊又喊了两年。
算了,让他多听几年也好,到了那时.....
黄少天心中猛然间剧痛,不敢再想,慌忙去找喻文州。
喻文州坐在书房里看一本关于法律的书。十五岁的少年眉眼已经完全长开了,一双深邃的眼睛似乎永远深不见底,俊朗的容颜真真当得起古时的一句诗“陌上颜如玉,公子世无双”。
“少天?你三十岁生日快到了吧?”喻文州死死盯着那个自从他认识起容貌就丝毫没有变化,还是像当初那样让人移不开目光的青年。
“呃,好像是吧?文州你还记得啊,我以为没有人会替我记得这些东西。”黄少天挠了挠头,心中升起不祥的预感。
“少天,我已经十五岁了。”喻文州加重了语气,他手中的书被他紧紧攥在手里,似乎在隐忍什么。
“诶诶文州你还记得我们刚刚见面的时候吗?那时候你还喊我哥哥,你看你现在都不喊了......”黄少天眼尖地看见了书的内容,开始慌张起来,语气中带着他自己都没发现的紧张。
“少天你不用隐瞒了!我25岁的时候,你就必须基因重组!”喻文州的音调骤然拔高,眼眶里已经盛满泪水。
说到底也只是十五岁的孩子,忍耐能力没有那么强,泪水很快就顺着喻文州的脸滑落。
黄少天的心像是被狠狠地揪了一下,连带着五脏六腑都开始一抽一抽的疼。但他除了擦去喻文州脸上的泪水之外,什么话也说不出。
两人背靠着背,坐在书房的地板上,各有心事。
“你会一直陪着我吗?”
“我想,可是我不会的。你知道的,我到40岁就必须去基因重组,然后恢复10岁,失去记忆。文州,这是每一个人的定命,没有人能违反。”
“你能不去吗?”
“不,文州,这是法律,每一个人都必须遵守。”
紧接着就是一片可怕的沉默,沉默时间长到黄少天以为喻文州睡着了。
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哽咽着,连身体都在颤抖,但还是开了口:“少天,我们原来是什么关系?是亲人,朋友,还是......”
心有灵犀的人只需点到即可。
黄少天的心狂跳起来,他找出了那两本日记,递给喻文州。
喻文州仔细地翻完了它们,然后很认真得抬起头来,温柔地望着黄少天,有些孩子气地笑了:“真好,是我想和你成为的关系。”
真好,文州一点都没变,还是他喜欢的人。
黄少天被喻文州拥入怀中时晕晕乎乎地想着,喻文州身上淡淡的香气让他感到很安心。明明只有十五岁的少年已经长得比他高了,像一棵挺拔的松柏,给人安心的感觉。好像有喻文州在身边,他就有了失去一切的勇气。
喻文州偏过头,在黄少天嘴角落下一吻。
黄少天真心实意地嘴角上扬,环住了喻文州的脖子。

在黄少天40岁生日当天,黄少天却失踪了。
喻文州隐隐约约清楚了什么,他知道不久之后,他将到基因复制中心去领养只有10岁的黄少天。
他一直没有告诉黄少天的是,他觉得就像这样,两人相濡以沫,相互扶持着走下去就很好。他坚信,无论多少次轮回,他和黄少天一定都在。
三个月后,他领养到了10岁的黄少天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也总是叹气。
“文州哥哥,你为什么总是叹气呀?是不是我惹你不开心了?文州哥哥你快告诉我怎么了嘛......”10岁的黄少天攥着他的衣角奶声奶气地问道。
“少天一定是听错了。”喻文州忽然想起“黄少天”一副想要故作严肃但毫无威慑的样子,咧着嘴笑着说:“叫少天哥哥!”
他忍不住宠溺地笑了,把黄少天的小手握入手中:“少天,我们回家。”
就这样无尽地轮回吧,只要我的身边有你,我就别无所求。

“Even if it’s a cycle,(即使是轮回)
my sweetheart,you know(我的爱人,你要知道),
our love will not change,like the eternal jewel.(我们的爱不会改变,像那永恒的宝石)
I’ll be around you all the time.(我会一直在你身边)”

评论(2)
热度(41)

© 安阳不暖🔆 | Powered by LOFTER